当心!便秘会导致肛肠疾患

2016-07-11来源 : 互联网

据日前一则报道称,我国60岁以上的老年人近20%患有便秘。便秘不止是老年人的**,这个听上去不登大雅之堂的毛病,已成为很多人的“难言之隐”。此前一项统计也显示,每10个中国人中就有1人受便秘影响,在所有就诊的患者中,大约75%属于慢性便秘。“便秘是一种临床常见病,我们吃的食物每天总有一点存在肠道上皱褶里,在肠道停留时间过长不能及时排出体外,而且因大量的水分被吸收,使便体变得又干又硬,就形成了便秘。”谭静范告诉记者,特别是在老年人、孕妇、儿童和节食减肥者中,便秘发生率很高。

便秘危害:

便秘不仅自身滞留体内形成“垃圾站”,还会带来一系列疾病。据谭静范介绍,便秘主要有以下几大“罪状”。

一、便秘会影响到“面子”问题: 长期便秘使肝脏的负担加重,体内毒素得不到及时排出,这样会使机体内分泌系统功能失常,激素代谢失调,从而导致面部色素不正常沉着,出现黄褐斑、皮肤变黑、青春痘及痤疮等。

二、导致肛肠疾患: 便秘时,**干燥使排便困难,可直接引起或加强**直肠疾患,如直肠炎、肛裂、痔疮等。

三、胃肠神经功能紊乱: **潴留,有害物质吸收会诱发胃肠神经功能紊乱,导致腹胀、食欲减退等症状。

四、引起性生活障碍: 便秘使得排便过于用力,造成直肠肌肉疲劳,**肌肉过度收缩,使得盆腔底部充血,从而导致**减退、性生活没有**等。

五、导致肠瘤: 国外有科学家做过统计,粪便在大肠中储存12个小时以上,就会产生22种有害物质和致癌物质,被肠道不断吸收后可能患癌。美国科学家在《流行病学》月刊上公布了一项报告结果,有便秘者的结肠癌发病率是正常人的4倍多。

六、影响大脑功能: 便秘时代谢产物久滞于消化道,细菌的作用产生大量有害物质,如甲烷、酚、氨等,这些物质部分扩散进入中枢神经系统,干扰大脑功能,突出表现是记忆力下降、注意力分散、思维迟钝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