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能贴晕车贴吗?孕妇防晕车试试这几招

2016-07-11来源 : 互联网

一、孕妇不可以用晕车贴。

晕车贴虽然不像晕车药那样是口服药物,但是其本身还是含有药物成分的,只是吸收药物的途径不同而已。而孕妇是比较特殊的人群,通常情况下能不使用药物就不要使用,而且一般晕车贴的说明是孕妇忌用的。

二、孕妇为什么不能使用晕车贴

晕车贴一般的基本构造是有背衬层、凝胶层、防粘层等部分组成,而凝胶层中含有薄荷等成分,有醒脑提神作用。而薄荷味辛,性凉,入肺、肝经,经由皮肤吸收后,可以通过胎盘进入胎儿体内影响其生长发育,还会刺激子宫,导致子宫收缩。如果长期使用晕车贴,可能会引起流产或早产、甚至是胎儿畸形。

三、孕妇晕车要怎么办

1、可以准备好新鲜生姜或是鲜土豆,将其贴在肚脐上,或是拿着生姜、橘子皮随时放在鼻孔下闻一闻,使姜的辛辣味吸入鼻中。

2、坐车之前先适量的吃点东西,不过不要吃得过多,不要吃甜食、油腻的食物,清淡饮食,*好是不吃奶制品或鸡蛋。

3、进行选择汽车前方的位置睡觉,头部不要晃动,*好能闭目养神;密封较严的汽车要注意通风。

4、保持心情的愉悦。很多孕妇由于怀孕后机体器官可能会发生变化,像味觉很敏感,容易头晕等,这时去坐车不要总想着自己一定会晕车,要保持心情放松,可以跟周围的人聊聊天转移注意力。

5、孕妇晕车严重可能会对胎儿造成影响,所以容易晕车的孕妇尤其是体质本身不是很好的,*好是减少坐车的次数和时间,避免造成伤害。

四、小贴士

怀孕期间,不管是使用什么药物都要谨慎,实在需要的话,也要咨询医生后根据指导再去进行使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