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延年益寿的中药,老中医自己都每天吃

2016-07-11来源 : 互联网

衰老是大自然的规律,也是我们必须经历的过程,虽然我们无法抵抗,但是我们可以减缓衰老的速度。 我们生活中常见的的**,是中医强身健体的“武器”,用对了,才会有延缓衰老的功效;这几样“长生不老”的**,老中医每天都吃。

1 补元气、健脾胃、缓衰老 黄芪水焖米饭 中医认为“脾为后天之本”。 中医“脾胃学说”的创始人李杲认为:黄芪“益元气而补三焦”。 清代**医学家黄宫绣称黄芪为“补气诸药之*”。 现代研究发现,黄芪不仅能扩张冠状动脉,改善心肌供血,提高免疫功能,以达到延缓细胞衰老的进程。

做法 1、黄芪洗干净后,撕成小细条泡水2小时;将浸泡好的黄芪放到煮锅里熬煮,水开后,小*煮30分钟。

做法2、熬煮黄芪的水和大米一起放到电饭煲,再加适量清水,煮熟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