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怎么缓解 六大饮食疗法助你改善便秘

2016-07-11来源 : 互联网

曾几何时,便秘从一个老年人和体弱多病者才有的专属疾病,跨越到年轻人的行列中来。快速的生活节奏和不合理的饮食习惯,让很多人承受的便秘的苦恼,不仅精神为之困扰,身体上也痛苦不已。

便秘的起因有哪些?

引起便秘的因素很多,*常见的是膳食不合理引起的便秘。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因素影响便秘的发生,例如精神紧张、运动不足以及肌力、肠粘连等器质性病变、神经功能失调引起的排便机制障碍等。

便秘有百害而不一利,除了导致消化系统障碍,便秘的潜在危害很多,例如导致脸色暗黄、色斑严重、早衰,间接加重高血压、冠心病、肠梗阻等,长期便秘甚至还容易引发肠癌等。因此对于膳食因素造成的便秘可以通过合理的饮食改善,对于其他原因引起的便秘应该“对症下药”及时*疗。

标签: 便秘怎么缓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