饮食警惕:吃盐过多=慢性自杀!

2016-07-11来源 : 互联网

饮食中钠盐过多,在肾小管重吸收中,就会有过多的钠离子与钙离子竞争,使钙的排泄量增加,容易导致骨折。盐是一把“双刃剑”,虽然我们的身体**缺不了它,可食用不当也会带来很多伤害,尤其是女性。

食盐不当的4危害

盐是人们日常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调味品,缺了它就会饮食无味,还觉得软弱无力,但若摄入过多,过多的盐会加重肾脏负担,损害肾脏功能;甚至发生高血压等儿童成人病。很容易影响健康。

1、食盐过多易长雀斑

食盐过多,有可能导致面颊长出雀斑;而饮食中如只摄取动物性脂肪和蛋白质,则会影响肝脏正常功能而使雀斑更显眼。所以长雀斑者一定要大量食用水果和蔬菜。此外,药物是肌肤的大敌,尤其是安眠药会使体内产生过多酸性,激素失衡,脸上生出雀斑。

2、骨质疏松

饮食中钠盐过多,在肾小管重吸收中,就会有过多的钠离子与钙离子竞争,使钙的排泄量增加。同时,钠盐还会刺激人的甲状旁腺,使甲状旁腺素分泌增加,从而激活破骨细胞膜上的腺苷酸环化酶,破坏骨质代谢的动态平衡,容易发生骨质疏松症甚至骨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