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疗也降压——餐桌上的“降压药”

2016-07-11来源 : 互联网

为了控制血压,除了吃药以外,人们想出了各种各样的办法。在向来注重食疗的中国,通过入口的食物来预防或改善某些疾病是常见做法。但在降压方面,哪些可能有效近日采访了心血管以及营养学方面的五大****,请他们帮大家开出了一份餐桌上的“降压药”处方。

一豆三子一米”

在引发高血压的原因中,除了肥胖外,吃得太咸、食物中含钠太高也是一个重要原因,而钾、镁能起到中和钠的作用,对抗由钠所引起的血压升高和血管损伤。中国老年**协会心血管**委员会主任委员、全国心血管病防*科研**小组副组长、*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安贞医院研究员洪昭光教授**的辅助降压食物里, “一豆”即豌豆。豌豆所含的胡萝卜素、维生素E以及维生素C等成分的量都较高,对保护血管的正常生理功能具有重要意义。患有高血压或有血压升高现象,出现头痛、心烦、脉弦等症状的人适合吃。

三子”是松子、榛子、葵花子。松子富含人体必需的脂肪酸,有降胆固醇、防止动脉硬化、降血压的作用。榛子和葵花子里含钾比较高。

一米”是指花生米。花生中近一半的亚油酸等不饱和脂肪酸具有降低胆固醇、防止动脉粥样硬化、降低血压的功效。用醋浸泡花生米1周后,每晚服7—10粒,可以辅助降压。

标签: 食疗也降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