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雪节气哪些习俗 民间美食养生必需品

2016-07-11来源 : 互联网

离二十四节气中的小雪节气越来越近了呢,也就一个星期多一点的时间。那么你们都知道小雪节气习俗有哪些呢?不知道也不要紧,下面小编为你介绍小雪的习俗,看看和你所在的地方风俗是否一样!

小雪的习俗晒鱼干小雪时台湾中南部海边的渔民们会开始晒鱼干、储存乾粮。乌鱼群会在小雪前后来到台湾海峡,另外还有旗鱼、沙鱼等。台湾俗谚:十月豆,肥到不见头,是指在嘉义县布袋一带,到了农历十月可以捕到“豆仔鱼”。下面介绍晒鱼干的做法。

1、剖割

剖割分别有三种形式背剖、腹剖和腹边。主要是依据你选择的鱼类的大小来进行选择哪种方法的。背剖适用于鱼大肉厚的。剖割时从鱼背鳍下第二鳞片进刀,刀快要到鱼头骨时,使刀柄微斜在头骨正中切开。除去鱼内的内脏及牙墩,把脊骨的血污及多余部分除去。如果鱼身较大采用另一种下刀方式,应在脊背骨下及另一边的肉厚处,进行剖割,这样有益于盐水浸透。对于小鱼而言我们要选择腹剖。

2、洗涤

特别要注意必需在血液凝固前,进行清洗血污、粘液。清洗过后让鱼的水分流干,在放入先以准备好的卤液中,浸泡3~5个小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