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豆腐制药膳治疗各种疾病

2016-07-11来源 : 互联网

豆腐,是中华民族对世界饮食的*大贡献,其营养丰富、价廉物美,为千家万户所称赞。豆腐所含的蛋白质比鱼、肉类的蛋白质高一倍多,含有人体所必需的多种氨基酸,且不含胆固醇。其消化率达92%~96%,是儿童、孕产妇、老年人和心脏病、高血压病患者的理想食品。中医认为,豆腐具有宽中益气、清热活血、消胀利水之功,对哮喘、消化不良、胃肠胀满诸症,皆有令人满意的**。

1、慢性支气管炎:豆腐0.25公斤,生白萝卜汁30毫升,蜂蜜50克。混匀后每日1剂,分2次食用,连服5~7日。有化痰、止咳之功。

2、支气管哮喘:豆腐0.5公斤,麻黄5 克,法半夏10克,杏仁15克。加水适量,煎1小时后,去药渣,食豆腐喝汤,行定喘之功。

3、夏季热:豆腐0.5公斤,黄瓜1条,加水适量,煎透。连汤服食,有退热之效。

4、麻疹:麻疹出齐后,用活鲫鱼2条,煲豆腐汤,每天服1次,可防麻疹热毒未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