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降节气各地都吃什么 推荐4种养生菜

2016-07-11来源 : 互联网

现在是“霜降”节气,而作为秋季的*后的一个节气,这预示着秋季向冬季过度的开始,霜降前后气温多变,*容易生病,这时候一定要做好日常**和保暖工作,可以适当进补,增加身体抵抗力,改善自身身体素质。下面跟着小编来看看霜降时节各地的饮食习俗以及适合霜降养生的食物吧。

各地霜降一到吃什么?

1、山东霜降吃萝卜

山东农谚:处暑高粱,白露谷,霜降到了拔萝卜。秋后萝卜赛人参。萝卜是种家常菜,也被认为是秋冬的看家菜之一。生吃,凉拌着吃,做成热菜、汤饮、粥品、主食,甚至还能做成**。白萝卜皮白而不透者肉味偏辣,只能熟吃;皮色透明,肉不辣而甜者,可以生吃。生吃白萝卜一是下气,解腹胀之围;二是白萝卜入肺,肺应秋季,白萝卜可以加强肺的“肃降”功能,既止咳,又促大肠运动,“肺与大肠相表里”。

2、广西霜降吃牛肉

大陆不少地方都有霜降吃牛肉的习俗。例如广西玉林,这里的居民习惯在霜降这天,早餐吃牛河炒粉,午餐或晚餐吃牛肉炒萝卜,或是牛腩煲之类的来补充能量,祈求在冬天里身体暖和强健。除牛肉外,羊肉与兔肉也与霜降相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