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伪健康食品,你被骗了多少年?

2016-07-11来源 : 互联网

那些你被骗了多年的伪健康食品你知道多少呢?

1、全麦面包≠全麦食品

大家都知道全麦面包更利于健康,因为它富含纤维,能帮助人体打扫肠道垃圾,延缓消化吸收,有利于预防肥胖。去超市、面包房不难找到全麦面包,但如果一看配料表会发现,真正的全麦面包非常少,甚至是很难找,通常配料表的**项都不是全麦粉。

真正的全麦面包是用没有去掉外面麸皮和麦胚的全麦粉制作,颜色有点微褐,肉眼能看到很多麦麸的小粒,质地也比较粗糙,但有香气。

很多商家为了让消费者更爱吃,则是用白面粉来做,然后加少量焦糖色素染成褐色,看来显得有点暗,但本质上仍然是白面包,所以你要的营养价值就会少之又少。一定要看到足够多的麦麸碎片,才能认定是全麦面包,不过口感上真的有点粗。

2、日本豆腐≠豆腐

我们吃豆腐除了口味之外,一个是要得到其中的**蛋白质,另外一个就是获取大量的钙质,但这两种在日本豆腐中都非常少,虽然口感上很嫩,也去掉了传统豆腐的略微苦味。

在资料上查到,我国传统的豆腐,100克可提供138毫克的钙,63毫克镁,12.2克蛋白质。而日本的内酯豆腐100克含钙17毫克,镁24毫克,蛋白质5.0,相差很多。

这是因为我们传统的豆腐是用石膏和卤水制成,含有丰富的钙和镁,内酯豆腐则是用葡萄糖酸内酯凝固剂制成,不含钙也不含镁。同时为了拥有特别嫩的口感加入了很多保水成分,水分含量过高,所以其营养成分当然就变得很“稀”了。

在我们意识中总认为这是一样的东西,日本豆腐产自日本,日货显得精细;豆腐是我们传统的仿间技艺,*传统也是*正宗的,虽然看起来不一样,但成分是一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