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刷锅炒、油冒烟才下锅 这4习惯或致癌

2016-07-11来源 : 互联网

不刷锅就炒菜、炒完菜就关油烟机、炸过食物的油反复用……你知道吗?这些个看起来居家省*的“良方”,其实却在“毒害”我们的健康。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临床营养科夏朋滨营养师指出,这些炒菜习惯都是坏习惯,存在一定的致癌危险因素。

坏习惯一:炒菜后不刷锅接着炒

很多朋友都有这样的习惯:刚炒过鸡蛋,锅里还有一些底油,没事,接着再放点接着炒其他的菜,这样既省*也省油。刚炒过青菜,没啥油,锅也是干净的,那就继续用呗!然而夏朋滨营养师指出,看似干净的锅表面会附着油脂和食物残渣,当再次高温加热时,可能产生苯并芘等致癌物。而且在不刷锅再接着炒菜的时候,你会发现原本在锅里残余的菜很容易烧焦,这也存在一定的致癌隐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