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千万不能加热喝 当心中毒

2016-07-10来源 : 互联网

牛奶是*古老的天然饮料之一,被誉为"白色血液",对人体的重要性可想而知。牛奶顾名思义是从雌性奶牛身上所挤出来的。在不同国家,牛奶也分有不同的等级。目前*普遍的是全脂、低脂及脱脂牛奶。不过如果你还在这么喝牛奶的话要小心的了,当心中毒。

1、牛奶煮沸后饮用对人体有害

牛奶的营养价值非常丰富,其中含有丰富的矿物质,特别是钙元素。营养学家认为,牛奶中的钙质是人体所需钙质的*佳来源之一。这也是为什么牛奶受到各个年龄层次喜爱的原因。但是,不可忽视的一点是牛奶中含有丰富的氨基酸成分。这些氨基酸在高温状态下会转变成果糖基氨基酸。该物质进入人体之后不仅仅是不宜消化这么简单,还会对肠胃造成危害。

除此以外,牛奶中磷酸物本是属于酸性的,但是其在高温状态下会变性,甚至还会出现沉淀的现象。一旦出现沉淀物,就会阻碍消化系统的正常运行,无异于在给身体摄入慢性毒药。

所以,在煮牛奶的时候千万不要高温煮沸,牛奶变温之后即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