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怎么办 有效调理便秘的四种方法

2016-07-10来源 : 互联网

便秘一般来说是指两天或者两天以上没有排便的情况,这样我们可以初步判定为便秘。不排便不仅仅是肚子胀气不舒服,更主要的是人体的排泄物无法及时排出,这样就会造成内分泌紊乱。这里有调理便秘的四种方法,不管是饮食调理、精神调理、或者是**,都能有效缓解便秘,因此如果是经常性便秘的朋友不妨试试这几个方法。

一、轻揉腹部调理

起床后排空小便,喝凉开水300~500毫升。取站立位,两脚与肩同宽,身体放松,右手掌心放在右下腹部,左手掌心放在右手背上,从下腹部**上提至右侧肋部,推向左侧肋部,再向下**到左下腹部即可。沿顺时针方向反复**30~50遍,只需轻轻**即可。坚持此法,10天后即可见效。

二、注意饮食调理

在冬季,人们流汗较夏季少。这很容易让人误以为无需饮水。实际上,秋季饮食的正确做法是**水分摄入。晨起一杯温水,可以是白开水、蜂蜜水或柠檬水。忌高糖饮料。同时,要注意多吃些清肠润肺的食物,比如梨、柿子、银耳、萝卜等食物。清肠润肺的食物可以增进肠道的动力,从而促进肠胃蠕动,让排便变顺畅。

标签: 便秘怎么办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