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便秘 预防便秘的5大饮食误区

2016-07-10来源 : 互联网

便秘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肠道不适的现象,而且有点难以启齿,只能自己一个人在厕所默默忍受拉不出的痛苦。然后痛定思痛找一些能预防便秘的方子挨个实验,殊不知走入了预防便秘的误区。

一、大吃水果蔬菜

大家都知道蔬菜、水果中含丰富的膳食纤维,并且水分充足,能有效帮助缓解便秘。但如果食用过多,则会引起胀气和腹痛等症状,对于胃肠功能差的人,如果多吃水果不但不利排便反而会对肠胃造成刺激。

二、多吃香蕉

香蕉能帮助润肠、通便,也是常被用于改善便秘的一款受推崇食物。需知只有熟透的香蕉才具有通便效果,没熟透的香蕉如果食用了不仅不能帮助改善便秘,反而会加重便秘。

标签: 如何预防便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