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恐高症?看专家怎么说

2016-07-10来源 : 互联网

什么是恐高症?

近日,英国一项调查显示,现代都市人,91%曾出现过恐高症状,其中10%的人症状更严重。可见,怕高是普遍的情感体验。

武警总医院心心理科主任许建阳在接受《生命时报》记者采访时说,怕高更多地来自与生俱来的自我防御机制。

假如你站在悬崖边上,你会感到随时都有可能坠落深渊,从而提醒自己停下脚步向后退。”这份恐惧是人类得以繁衍的重要心理**。因为,从进化心理学看,只有那些懂得远离悬崖峭壁的人,才能远离危险,他们的怕高基因也就一代代地流传了下来。这也解释了为什么会有这么多人恐高。

此外,对怕高的人而言,站得越高,眩晕、心慌等症状就会越强烈。这是因为视觉信息缺乏。引起的心理恐惧。当人从高处向下看时,眼中的景象跟平时大不一样,就像坐飞机时,看到陆地上的汽车都像甲壳虫。这让你的视觉信息大减,身体更容易失去平衡和定向能力,安全感会在瞬间缺失,继而产生恐高。

当然,怕高并非不可克服。”许建阳指出,平时,你可以多爬山、上楼梯,并有意识地让自己俯视脚下,随着高度的逐渐递增,你就能慢慢适应了。另外,克服恐高也要从提高身体平衡能力入手。尤其是应该从儿童期开始就让他们多走*木桥、翻筋斗、跳跃、转圈等。

然而,怕高并非恐高症。若你站在高层建筑的屋内也惊恐万分,总有不安全感就不正常了。这种对高处产生的过分恐惧的情绪、程度与实际危险不相符,明知自己恐怖过度,却无法控制的情形才是恐高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