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尔蒙失调危害多 饮食调理更有效

2016-07-10来源 : 互联网

女性荷尔蒙失衡的原因主要有精神过度紧张、恐惧、忧伤、环境和气候改变、长期过劳、营养不良、贫血等,或者患上某些疾病,例如甲状腺和肾上腺皮质功能异常等。女性荷尔蒙失衡的表现为**低下、皮肤黯淡、月经不调、生育障碍、更年期症状、骨质疏松、功能性子宫出血(月经周期紊乱、经期长短不一、出血时多时少、甚至大量出血)、乳腺增生等。正常情况下,女性体内雌激素在45岁左右会下降30%,进入绝经期将直线下降;孕激素在35—50岁期间将减少75%。女性可以靠自身的力量维持荷尔蒙平衡。有人说荷尔蒙是吃出来的,其实人类出生的时候就有一些荷尔蒙在体内,之后外界可以给予50%甚至更多的荷尔蒙,因此,平衡饮食可以调节荷尔蒙平衡。要多吃水果、蔬菜、燕麦、黑米,多吃含有植物雌激素的豆类食物、坚果、种子等,避免食用添加剂、防腐剂等含有化学物质的食物,少摄入***,少饮酒,少吃糖类。

保持荷尔蒙平衡还应注意科学适当的运动。月经期宜静不宜动,可适当小幅度运动。卵泡期(月经结束日至往后十天左右时间)是每月消耗人体热量的“**期”,也是健身收效*好的阶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