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哪!报纸包装食谱也会致癌

2016-07-10来源 : 互联网

生活里,不少人贪图方便,常用旧杂志、报纸,包装熟食熟菜等食品,其实这种做法很不卫生。报纸包食物可致癌:因为这些废旧报纸上均有黑色油墨印的字,印剧厂采用的油墨原料基本上都含有毒物质,如苯、甲苯、**苯、聚氯乙烯、糊状树脂等。用废旧报纸包装食物,易污染食品,沾上致癌物导致疾病,乃至引发癌症。

因为印报纸杂志上印满了油墨字,报纸上的油墨字中含有多氯联苯,油墨中含有的多氯联苯是一种毒性很强的物质,它的化学结构跟农药差不多。它能引起人体细胞变异,破坏人体细胞遗传基因,危害下一代。它还能使肝脏脂肪发生变性。多氯联苯不能被水解,也不能被氧化,一旦进入人体,极容易被脂肪、脑肝吸收并贮存起来,很难排出体外。

如果用报纸包食品,它就会渗到食品上,然后随食物进入人体。据研究,每千克报纸含多氯联苯0.1~1毫克。如果人体内多氯联苯的贮存量达到0.5~2克时,就会引起中毒。轻者眼皮发肿,手掌出汗,全身起红疙瘩;重者**呕吐,肝功能异常,全身肌肉酸痛,咳嗽不止,甚至导致死亡。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