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头到处都是烤红薯 吃了有害处吗?

2016-07-10来源 : 互联网

寒冷的冬季吃一个热乎乎的烤红薯是*享受不过的事情了,但是你知道应该怎么选择街头的烤红薯吗?

北京读者蔡女士问:街边的烤红薯总能勾起我的食欲,可听说烤红薯含有大量致癌物,还有人说烤红薯的桶是汽油桶、柴油桶等化工桶,网上甚至流传说用来烤的红薯是长了黑斑病菌的,真是这样吗?

*都**营养美食学会副会长兼***王旭峰答:这些关于烤红薯的传言都有些言过其实。*先,烘烤产生致癌物,主要是淀粉类经过140℃以上高温加热产生的丙烯酰胺类物质,蛋白质焦糊产生的杂环胺类,以及脂肪高温下产生的苯并芘类。然而,红薯几乎没有脂肪,蛋白质也很少,并且多采用炭*间接烘烤,所达到的温度有限,因此正常烤红薯不容易产生大量致癌物,其危险性较小。如果烤红薯表面有褐色黏黏的东西,也不用担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