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炖补药膳 帮助调理身体

2016-07-10来源 : 互联网

冬季属于“闭藏”的季节,主气为寒,寒为阴邪,易伤人体阳气。在中医看来,肾主封藏,它的机能强健,则可调节机体适应严冬的变化,人们防寒保暖也当以养肾为先,可从饮食、起居、运动方面着手。

食膳调理

宜炖补

冬季养肾驱寒,以食疗为佳,饮食以 “藏热量”为主,切忌黏硬、生冷,因为此类食物属阴,易使人体阳气受损。饮食调养应以“补”为主,宜多吃温热护阳之品以抵御寒冷。补法中以炖补为佳,炖补制作时间长,有利于营养消化吸收。譬如说羊肉,冬天吃就非常合适,因为羊肉性温,助元阳、补精血,是一种良好的驱寒滋补食物。还有鹅肉,自古以来流传着“喝鹅汤,吃鹅肉,一年四季不咳嗽”的谚语,常食鹅汤、鹅肉,可以防*咳嗽,还能补益五脏。再如鸭肉,也是养阴补阳的上佳食物。

标签: 冬季炖补药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