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热吃东西 小心惹上食道癌

2016-07-10来源 : 互联网

“趁热吃”一向是中国人待客的一句客套话。从冒着热气的面条,到馅料热乎的包子饺子,以及滚烫的*锅,中国人的饮食一直离不开“热”这个字。但是却有却有越来越多的研究显示,饮食过热和食道癌等多种消化道疾病息息相关。**解释,人的食道壁是由黏膜组成的,非常娇嫩,只能耐受50— 60℃的食物,超过这个温度,食道的黏膜就会被烫伤。过烫的食物温度在70—80℃左右,像刚沏好的茶水,温度可达80—90℃,很容易烫伤食道壁。如果经常吃烫的食物,黏膜损伤尚未**又受到烫伤,可形成浅表溃疡。反复地烫伤、**,就会引起黏膜质的变化,进一步发展变成肿瘤。

引发食道癌的两大凶手:过热的食物、腌制食品

**称,食管癌带有明显的地域特点,在我国河南、河北、福建、广东是食管癌高发区,可能与当地居民偏好腌制食物、喝功夫茶和热粥等饮食习惯有关。

(1)过热的茶、粥易损伤食管上皮组织,久之形成慢性炎症或溃疡,愈合后可形成食管瘢痕狭窄。长期食管炎易导致黏膜上皮细胞恶变而发展成食管癌。

(2)腌制食品如咸鱼、咸肉、鱼露、虾酱、酸菜、*腿等,在腌制过程中常有霉菌污染。霉菌在体内能促使亚硝酸盐和食物中二级胺含量增加,产生很强的致癌物质———亚硝酸胺类化合物。过量食用这类食物,会导致胃、肠、胰腺等消化道癌变的几率升高。

标签: 趁热吃东西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