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道癌的成因:食物吃得太烫

2016-07-10来源 : 互联网

中国不管是哪个地方,都主张食物要及时吃,并且热乎乎的感觉是*好的。但是他们却不知道这种饮食方法,很有可能造成食道黏膜的损伤,*后导致食道癌的形成。今天,漂亮女人网小编来告诉你食道癌形成的原因!趁热吃,“烫”出来的消化道疾病

中国新疆哈萨克族居住地区喜欢饮用热奶茶,一日数遍;东南沿海潮汕地区喝“工夫茶”,也是趁热饮用,移居到新加坡的福建人后裔仍有喝热饮的习惯,其食管癌的发病率高于不喝热饮的广东人;太行山区的大碗热粥也是趁热才吃……这些地区都是我国**的食管癌高发区。更有调查显示,61.2%的厦门人喜欢喝铁观音、普洱茶等,而他们中的绝大部分均认为用温度较高的热水,茶的口感、香味较好。**介绍,食管癌,恰恰就是厦门男性的第二大癌症。

这是因为人的食道壁是由黏膜组成的,非常娇嫩,只能耐受50~60℃的食物,超过这个温度,食道的黏膜就会被烫伤。如果经常吃烫的食物,会对口腔、食管、胃内黏膜造成损害,黏膜损伤尚未**又受到烫伤,可形成浅表溃疡,导致慢性口腔黏膜炎症、口腔黏膜白斑、食管炎、萎缩性胃炎等病症。反复地烫伤、**,就会引起黏膜质的变化,甚至会发生癌变。

标签: 食道癌的成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