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年吃肉要小心 鸡头鸡屁股吃多危害大

2016-07-10来源 : 互联网

鸡头吃多了有害

网传:鸡头里有重金属,我国有句民谚,十年鸡头胜砒霜。为何鸡越老,鸡头毒性就越大呢?医学**分析,其原因是鸡在啄食中会吃进有害的重金属物。

解读:这种说法不是很对,鸡头和鱼头、虾头有一些不一样,鸡是有完善的消化系统的,嘴巴里吃进去,**里排出。而鱼虾的食物从头部进入,也是从头部排出,所以,重金属会聚集在头部。当然,吃鸡头多数是吃鸡脑,鸡脑含有大量的胆固醇,吃多了会对人体有害。

猪脖肉疙瘩千万别吃

网传:这个部位易感染疾病食用时应去除猪脖子等处灰色、黄色或暗红色的肉疙瘩,即被称为肉枣的东西,因为这些地方含有很多病菌和病毒,若食用则易感染疾病。

解读:这个是对的,这些肉疙瘩其实是病变部位,里面藏着病菌或者细菌,甚至是癌细胞。虽然说,这些肉煮熟煮透对人体没有直接的影响,但其实有一些潜在的危害你是无法预知的,所以,这些肉疙瘩千万别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