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节”说粽子 粽子的营养价值我知道

2016-07-10来源 : 互联网

又逢端午佳节,各种口味的粽子再次活跃在百姓的餐桌上。那么从营养角度看,粽子的营养如何、什么时候吃、该怎么吃、吃多少合适呢?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临床营养科营养医师蔡晶晶为我们就一一道来。

食粽子更易升高血糖

*先,粽子的主要原料是江米,又叫糯米,一般来说,南方称糯米,而北方叫江米,是家常经常食用的粮食之一。因其香糯黏滑,常被用以制成风味小吃,深受大家喜爱。粽子通常选用圆糯米作为主料,同其他谷类食物一样,其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但是由于它的淀粉结构比起米饭(粳米)的支链淀粉比例要高的多,而通常支链淀粉遇热更易糊化,被消化的效率比直链淀粉要高,因此糯米在易被消化的同时,也更容易升高血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