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饮的三个误区 夏季要清凉更要健康

2016-07-10来源 : 互联网

在夏季时候,我们吃的东西很大一部分都是凉的,而凉的东西吃多了就会影响健康。不喜欢冷饮的人在少数,还有很多人过多的冷饮会伤肠胃,如何正确认识进食冷饮的误区呢?

有些人喜欢在吃饭时吃冷饮,比如喝上一大扎冷冻果汁,甚至喜欢用刚从冰箱中取出的凉白开水泡米饭,觉得这样吃痛快、消暑;还有的人喜欢刚吃完饭,就吃一大杯冰淇淋。这些都是不恰当的吃法。

因为胃部突然受到大量冷饮的“侵袭”将使其骤然收缩,蠕动减缓乃至停止,胃肠道的消化功能也随之减弱乃至停止,要一直等到胃部重新**到正常温度,消化功能才可能重新正常进行。这个时间至少需要30分钟左右。

长此以往,将导致胃部功能紊乱,引发各种胃部疾病。更严重的是,吃饭时吃冷饮,胃部的骤然收缩可能导致胃粘膜撕裂,引起胃出血,或导致食物和胃酸直接接触胃壁,引起程度不同的痛感。一般对患有胃疾的人,医生都不会忘记叮嘱一句少吃冷饮,就是这个原因,因为冷饮易加重其病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