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豆有诀窍 6类豆对抗暑热

2016-07-10来源 : 互联网

夏季吃豆胜吃肉”,夏天多吃豆类可以减少体内积累的湿气,养护脾胃。多数豆类还有解毒清热的作用,可以帮助身体对抗暑热。不过,夏季吃豆也有诀窍,并不是所有的豆类都适合夏季食用。一起来看看,哪些豆类是你的好选择?

适合夏季食用的豆类

绿豆

研究证明,绿豆皮里面含有大量的抗氧化成分,如类黄酮、单宁、皂甙等。绿豆中还有生物碱、豆固醇以及大量的膳食纤维等。

夏季吃绿豆可以清热解毒,缓解中暑。绿豆常见的吃法是熬粥或熬汤,做成绿豆沙也是不错的选择。

红豆

中医角度来说,红豆性平、味甘酸,有健脾利水、清热除湿、消肿解毒的功效。夏天人体易水肿,吃红豆不失为一种好的消肿食疗方法。

现代研究表明,红豆富含膳食纤维、钾、B族维生素等多种营养物质。红豆可以与大米搭配煮成红豆饭,也可以当成主食的馅料,如红豆包。

标签: 吃豆有诀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