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不能乱吃 8种水果霉变堪比砒霜

2016-07-10来源 : 互联网

我们平常吃的水果多种多样,大家也都到处宣扬吃水果的好处。其实,很多水果不能随便乱吃,否则就会危害健康。

一、霉变水果不宜食用

在水果上出现频率*高的就是以扩展青霉为代表的青霉,它们产生的展青霉素会产生引起动物的胃肠道功能紊乱,肾脏水肿等病症,并且因为展青霉素与细胞膜的结合过程是不可逆的,会对细胞造成长期的损伤,甚至有可能致癌。小鼠经口服用的半数致死剂量为:雄性每千克体重46.3毫克,雌性每千克体重29-48毫克。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把霉变部位去除再食用也未必安全,因为霉菌产生的展青霉素可以扩散到果实的其他部位。中国预防医学科学院的一项调查就发现,霉变苹果上外观正常部位的展青霉素含量为霉变部位的10-50%。正常部位的苹果的展青霉素含量可能高达3毫克/千克。

我们还经常碰到一些变味的水果。比如,放久的苹果散发出了酒味。这是因为水果(特别是苹果)在长期储存过程中,可能因为缺氧,转而进行无氧呼吸,将苹果内部的糖类物质转化为酒精。如果在外观上没有明显的异常,口感上还可以接受,还是可以吃的。但已经变软变黑发出酒味的苹果很可能存在其他有害的杂菌,这样的果子请参按照霉变果子处理。

梨中若含有催长素会让人早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