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们注意啦!这样煮绿豆汤最营养

2016-07-10来源 : 互联网

绿豆汤是夏季*常见的一种解暑降温的饮品了,家家户户都会自备一些来过夏季,不过,绿豆汤的制作方法可有不少,到底哪一种制作方法对于夏季的***有用,*有效呢?为**绿豆皮中的营养不丢失,在煮绿豆汤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煮绿豆汤要控制好时长。由于绿豆的防暑活性成分可能主要以多酚类抗氧化物质为主,保持它们的活性,对于绿豆的防暑功效十分重要。在煮制中应盖上锅盖,尽量减少与氧气的接触面积。同时,煮制时不妨把煮沸10分钟之内的汤取出单*饮用,因为,此时绿豆汤的颜色为碧绿色,溶出的物质主要是豆皮中的活性成分,而且氧化程度*低,清热能力*强。取出这些汤后,加沸水继续煮制,直到把豆粒煮烂食用即可。

2、煮绿豆汤时别加碱。绿豆富含b族维生素,它是绿豆解暑特性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能弥补出汗时的营养损失。而碱会严重破坏多种b族维生素。同时,绿豆中的类黄酮抗氧化成分也会因为加入碱而损失,致使结构变化,颜色转为黄色。所以,煮绿豆汤*好不要加碱。如果希望把汤煮得黏一些,可考虑加入少量燕麦片或糯米来“增稠”。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