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助消化?十个被人误信的营养误区

2016-07-10来源 : 互联网

很多营养学知识在传播过程中存在着一些认识误区,学会区分这些事实与误区,有助于你更好地达到减轻体重和营养均衡的健康目标。今天就对这些误区进行一下总结。

误区一

羽衣甘蓝是*健康的绿叶蔬菜

美国威廉帕特森大学在2014年进行的一项研究对各种果蔬根据它们的营养密度进行排名,其依据是这些果蔬所含有的能改善心血管健康状况的17种不同营养 元 素的含量。毫不奇怪,****6位的都是绿叶蔬菜(第17位是红甜椒),但羽衣甘蓝并未进入***名。实际上,菠菜、长叶生菜、西芹、细香葱和甜菜的排名 都超过了羽衣甘蓝。

误区二

高果糖玉米糖浆的危害性比蔗糖还要大

糖是一位伪装**,麦芽糊精、糙米糖浆、葡萄糖、蔗糖都是糖的分身,但*知名的还是高果糖玉米糖浆。高果糖玉米糖浆与蔗糖孰优孰劣,一直存在争论。你需 要 知道的是:2014年进行的一项文献回顾比较了蔗糖和高果糖玉米糖浆的效果:食用这两种糖对血糖、血脂水平和食欲的影响并无显著差异。也就是说,人体并无 法区别它们,两者都只是糖而已。高果糖玉米糖浆的真正罪过是它的价格超级便宜,因此会被添加到很多食物当中,如麦片、番茄酱和色拉酱。在饮食中只摄入*低 量的高果糖玉米糖浆**是个好想法,*好是取消所有不必要的糖分摄入。然而,高果糖玉米糖浆被视为营养的头号敌人的角色被夸大了。事实上,有五种食品添加 剂的危害性比它还要糟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