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甜食比油脂更易增加体脂肪

2016-07-10来源 : 互联网

体脂肪增加过多才会无益身体健康

脂肪常常被认为是肥胖的根本原因,但实际上,体脂肪对于人体来说是必要的能量源,它主要起到储存脂肪、提供能量的作用,是人体不可缺少的重要组成部分。

体脂肪主要分为“皮下脂肪”与“内脏脂肪”两种,这两种脂肪组织就和肉类的脂肪一样,是大量储存了脂肪的脂肪细胞堆积形成的。在脂肪细胞中,脂肪作为能量供应源以中性脂肪的形态储存起来,无论是胖子还是瘦子,体内都有脂肪细胞,但进入细胞中的中性脂肪含量不同。当人们进食过量、能量摄入过量时,中性脂肪就会大量储存,导致脂肪细胞肥大化。

肥大的脂肪细胞会分泌加速生活习惯病的激素,此外,增加的中性脂肪还会进入血管、肌肉、肝脏等脏器的细胞中,降低血管、肌肉、脏器等细胞的功能,导致这些部位的功能下降。有体脂肪并不是坏事,但如果增加过多,就会损害人体健康。

标签: 增加体脂肪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