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吃萝卜堪比人参!萝卜吃对能当药

2016-07-09来源 : 互联网

冬天的萝卜赛人参!冬季人们习惯进补而日常少动,体内易生热生痰,特别是中老年人表现明显。针对这种情况,在进餐时选择萝卜,可以消谷食,去痰癖,止咳嗽,解消渴,通利脏腑之气。因为萝卜属土,按中医五行之说居中,利脾胃,益中气。所以冬季服食萝卜可以预防疾病,利于健康。那就和小编一起来学学萝卜到底怎么吃吧!

生吃熟吃作用不同

***309医院营养科张晔主任说起萝卜的作用先举了个例子。医院有个病人刚做了妇科手术,术后我们就让她自动排气,也就是放屁。为了让她**得快一点,第二天就建议她喝点萝卜煮的水。

但这个病人一想,去食堂买萝卜水会不会贵啊。现在萝卜挺便宜,不就是萝卜水嘛!吃萝卜应该也行。结果还没啃多少,就开始打嗝,打得浑身疼。虽然萝卜都有顺气的作用,但生吃是排上面的气,中医讲叫上焦的气,膈肌以上的气,而熟吃则排下焦的气 。这就是生吃和熟吃的不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