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住啦!年年有鱼却不能有这种鱼

2016-07-09来源 : 互联网

过年大家都希望年年有余,所以餐桌上鱼必不可少,可是,你知道吗?有些鱼是吃不得的。小编今天就给大家说说到底什么鱼吃不得。‘

余和鱼同音,因鱼吉祥的象征意义,鱼也成为了每家每户必备的年货之一。可是在选择鱼的时候,很多人却并不知道,以下这类鱼是不能够经常食用,甚至是**不能吃的。

腌制的鱼

备着年货是为了能够吃的时间够长,可是鱼一旦离开原本生长的水域,大多数就很难再维持生命。因此,为了能够让鱼储存的时间够长,人们往往会选择将鱼腌制风干,这样就可以吃很久了。

咸鱼、熏鱼、鱼干等都属于常见的腌制鱼,腌制鱼时需要使用大量的食用盐,鱼在腌制风干的过程中就会存在很多的亚硝酸盐。而该物进入人体内被转化吸收后,容易产生致癌物,经常食用咸鱼对身体的危害很大。

长期吃含盐量很多的咸鱼,还会加重肾脏的负担,过量的盐堆积在体内,会危害体内的消化和代谢系统,阻碍血液循环的正常运转,所以春节期间咸鱼应该尽量少吃或者不吃。

可是有些人却偏偏钟爱咸鱼这种*特的咸香滋味,那又该怎么办呢?营养学家建议,如果钟爱吃咸鱼的人,在吃咸鱼前后,可以多喝点绿茶、多吃新鲜的水果蔬菜,或者在烧咸鱼的时候倒点醋,将鱼烧熟烧透,每周吃一次无盐餐。这样能够有效的减少被人体吸收的盐量,从而能够健康放心的吃咸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