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如何养肝 推荐11款养肝汤疗效汤

2016-07-09来源 : 互联网

春季是一个养生季节,特别是对我们的内脏更是一个*佳的保养季节,对于春季该如何养肝呢,相信很多人也都是一知半解吧,春季养肝该吃什么呢?有哪些汤可以喝呢?下面小编就**这几款春季养肝汤,千万别错过奥,制作简单,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中医讲究人体的五脏是要和四季季节相对应的,那也就是说在春季的时候阳气大发,这时候人体的肝脏刚好是出于**季节,春季养肝就是要顺应这个季节。

肝脏在春季承担着更多调节机体平衡的工作,为此,它需要足够的肝气。当肝气不能满足身体需要时,就会出现周身不适的症状,如眼干厌食、疲乏无力。当肝气过旺时,则烦躁易怒。

春季养生要多喝养肝汤,下面小编为你**11款春季养肝汤,来看看它们的做法吧!

1菠菜猪肝汤

材料:菠菜1把、猪肝250克、油、盐、姜、白醋。

做法:猪肝切薄片,放进大碗,加入没过猪肝的水,滴入几滴白醋,浸泡15分钟后用流动水冲洗至没有血沫为止;菠菜清洗干净,切两段;生姜刮皮后切姜丝。烧锅开水,放菠菜焯水,捞出,放进凉水中浸泡。重新烧开一锅水,放进菠菜、猪肝、姜丝,淋少许油,猪肝熟透后放盐调味即可。

功效:菠菜性甘凉,具有补血止血、利五脏、滋阴平肝、助消化、清理肠胃热毒的功效,对肝气不舒的辅助*疗常有良效。所以说菠菜汤成为春季养生的*佳选择。

标签: 春季如何养肝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