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芝麻有何营养价值?教你做黑芝麻的降压食疗方

2016-07-09来源 : 互联网

高血压是困扰现在中老年人的疾病,一不小心,其诱发的多种心脑血管疾病会使人致命。所以,控制血压很重要。那么高血压如何控制呢?小编告诉你,有一样食物是高血压的克星,那就是黑芝麻!黑芝麻有什么营养价值呢?黑芝麻的降压食疗方又是什么呢?和小编一起看看吧。

黑芝麻的营养价值

黑芝麻的营养价值,历代评价**。《**纲目》说:“服黑芝麻百日,能除一切病疾;一年,身面光泽不饥,二年,发白返黑,三年,齿落更生。”

这个记载看着有些夸张,但黑芝麻的抗病延寿功效,大都已被现代的营养学、医学理论所验证。

现代研究证明芝麻富含油脂、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水分、灰分、维生素E等多种维生素、芝麻酚、无机盐和钙、铁、锌、硒、钾等微量元素,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

同时芝麻亦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其味甘、微寒、无毒,有滋补肝肾、滋润五脏、润肠通便的功效作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