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种易导致食物中毒的食物 一定要小心!

2016-07-09来源 : 互联网

食物中毒是我们*头疼的事情,也是我们防不胜防的。日常生活中有十种食物是我们要十分重视的,它隐藏的毒素会导致食物中毒。下面就和小编一起认识一下它们吧!

1号嫌犯:四季豆

毒素罪行:生四季豆中含有毒物质——毒蛋白和皂素,如果没有煮熟煮透,人吃后1~5小时就会中毒,轻者头痛头昏,重者**、呕吐、腹痛。

防毒指南:四季豆两头含毒素较高,应去掉。烹调时不能像其他蔬菜那样烫一下或爆炒一下就可以,一定要焖煮10分钟以上。

当四季豆颜色由鲜绿色变为暗绿或墨绿色,吃起来没有豆腥味,就可以放心食用了。如果实在担心中毒,可以先焯一下,这样有助于四季豆受热均匀。

2号嫌犯:鲜黄花菜

毒素罪行:其中含有秋水仙碱,进入人体后被氧化成毒性很大的二秋水仙碱,会强烈刺激胃肠和呼吸系统,引发食物中毒。

防毒指南:烹调前,先将鲜黄花菜用开水焯一下,再用清水浸泡2小时以上,捞出后挤掉汁液,**炒熟。 需要说明的是,干黄花菜是由鲜黄花菜经蒸、煮、晒干制成,在加工过程中有毒物质已遭到破坏,不会引起中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