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研究:橄榄油未必可防癌抗衰老

2016-07-08来源 : 互联网

和其他植物油相比,橄榄油显得相对“**”,也日渐成为不少消费者的健康饮食追求。除了被视为“*健康食用油”外,一些文章更宣传橄榄油具有抗衰老、降血脂、防癌、防辐射等功效。橄榄油,啥功效都敢揽吗?****“求证”栏目记者采访了有关**。

含ω—3脂肪酸可以抗癌?

【回应】橄榄油中ω—3脂肪酸含量极少,且抗癌作用无证据

有文章称:橄榄油中含有的ω—3脂肪酸能降低癌肿从血液中提取的亚油酸的数量,使癌肿戒除一种非常需要的营养物质,降低肿瘤发病率。

橄榄油真能抗癌吗?大连市中心医院营养科主任王兴国告诉记者,虽然有调查结果表明以橄榄油为主要食用油的希腊和意大利等国心血管系统疾病和癌症发病率较低,但这还不足以得出橄榄油抗癌的结论。

“科学松鼠会”成员、食品工程博士云无心说,其实这些地区的“地中海饮食”中“多蔬菜水果、五谷杂粮、鱼类”本身就是健康的食谱。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