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养生之道:有什么神奇功效

2016-07-08来源 : 互联网

桂花可以作为中医健康养生的好食材,很多人都在吃,那么关于桂花的健康养生之道,体现在哪里呢?

一层桂花一层糖

桂花糖

无论是经历完打桂花、制桂花两关,或是通过购买干桂花直接“晋级”,都恭喜你,向食桂之路迈出了关键一步。

*为简便的是,桂花入茶。如果你图方便,可尝试初级版,将桂花置于茶杯,冲入滚水,加入冰糖,焖数分钟等香味溢出就可饮用;如果你对品质有更高要求,可尝试中级版,将桂花和茶叶按1:2的比例,用沸水冲泡,过数分钟饮用;如果你是养生达人,还可尝试**版,将桂花、山楂、党参按4:2:1的比例,加入冰糖,煮30分钟即可饮用。桂花性温,有活血润喉之效,无论你用哪个版本,都定不负你一番美意。

若你不满足于此,偏好将DIY进行到底,那就可以尝试*为**、实用的桂花糖。不少“90前”的回忆里,家中橱柜的广口瓶,都储存着一罐妈妈或奶奶腌制的桂花糖,用来炒年糕、煮酸梅汤、做酒酿丸子,套用一句广告词,“味道好极了”。

标签: 桂花养生之道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