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牛奶要放慢速度 一口闷营养流失

2016-07-08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都有在早餐及睡前喝杯牛奶的习惯,每次喝的时候都是将一大杯牛奶一口气喝完。这么喝牛奶好不好?会不会影响营养的吸收?**表示,喝牛奶要放慢速度,不能“一口闷”。

喝奶别光追求速度

吃饭时讲究“细嚼慢咽”,喝牛奶也是一样的道理。喝得太快会对胃肠造成一定负担,乳糖酶无法在极短的时间内达到身体所需要的水平,造成应激性的乳糖不耐受,可能会引起腹泻,消化吸收率也会受到影响。也就是说,不喜欢喝牛奶的人为了追求营养价值而强迫自己喝牛奶,采取一口闷的形式也许会造成营养素的浪费。

**指出,虽然一部分人习惯了快吃快喝的生活方式,肠胃耐受力强,即使狼吞虎咽大口喝奶也不会有不适感,但从长远的健康角度出发,喝奶也应该一口一口慢慢地喝,不提倡一口气灌一大杯或者一瓶的做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