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数当归妙用 经前止痛经后补血

2016-07-08来源 : 互联网

当归除了可用于卤制品配料中,其主要特点是去腥增香,增加肉制品和药香味以外,还具有**的药用价值,对子宫平滑肌、心血管系统、血液系统、神经系统等都有着不同程度的作用。同时当归还是女性的**佳品之一。对女性经前可以起到止痛,经后可以补血的功效。下面几跟随小编一起来探个究竟吧。

核心提示:当归味甘、辛,性温,有补血活血、调经止痛、润肠通便之功效,可用于*疗月经不调、经闭经痛等妇科病症。但由于当归有活血作用,女性应避免月经期间服用,以防月经量过多,可于经前、经后服用。

自古以来,很多活血补血的**方剂中都有当归,如“四物汤”,由当归、熟黄、川芎、芍药四味药组成。

当归,是伞形科植物当归的根,味甘、辛,性温,有补血活血、调经止痛、润肠通便之功效,可用于*疗血虚萎黄、眩晕心悸、月经不调、经闭经痛、虚寒腹痛、风湿痹痛、跌打损伤、肠燥便秘等症。当归以其甘润以补血,辛散温通以活血,既能补血,又能活血,被誉为“血中之气药,血中之圣药”。

标签: 细数当归妙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