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大学生哪些钱可以领?2016高校资助政策一览

2016-07-08来源 : 互联网

7月7日上午,市教委召开的“2016年高校学生资助情况”的新闻通气会,对今年重庆的大学生资助政策进行了全面的解读。

2016年高校学生资助力度只增不减 总额约18亿元

市教委主任周旭介绍,2015年,重庆市属高校在校全日制本专科学生共有65万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19.2万人,占在校学生数的29.5%;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为4.5万人,占在校学生总数的7%。2015年共有约60.87万人次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获得各类资助16.6亿元,大学生资助总体上实现了困难学生全覆盖,有力**了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顺利入学、安心学习、正常生活。

2016年,高校学生资助力度只增不减。**资助、高校资助和社会资助资金总额预计超过18亿元。其中:

**资助层面主要包括6个项目:**和市级**层面2016年预计安排大学生资助资金8.75亿元,其中本专科生国家奖助学金6.1亿元、研究生国家奖助学金2.2亿元;建卡贫困大学生“扶贫圆梦”资助资金5000万元;三峡移民高职教育助学金1000万元;大学生服兵役教育资助3000万元;助学贷款,预计金融机构将发放8.5亿元,惠及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12万人。

社会资助层面**实施 3个项目:实施 “泛海助学行动”5年计划,每年优先资助1万名建卡和低保应届新生,每生5,000元;实施“你上学 我送行”专项活动,安排资金350万元为困难新生提供交通费及入学后短期生活费用;实施重庆市教育发展基金会“金秋圆梦”助学项目,安排150万元资助已申请生源地助学贷款但未享受到其他资助的困难学生,每生3000元。

突出**扶贫 **向农村建卡贫困户学生倾斜

*先,从2016年起,以国家助学金、勤工助学等形式**每个符合资助条件的农村建卡贫困户学生享受每月600元生活费资助。今年市扶贫办安排了5000万元“扶贫圆梦”助学项目资金,计划资助10000名建卡贫困大学生。二是“泛海助学行动”等社会助学项目优先向重庆市户籍农村建档立卡学生和18个贫困区县倾斜。三是研究**生源地信用助学补充贷款通知。对建卡贫困大学生学费、住续费金额高于国家助学贷款规定标准限额的部分应贷尽贷。

**了解资助政策和申请方式 以下方法你要知道

1、登陆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的网站进行查询(http://www.xszz.cee.edu.cn)。

2、随大学录取通知书一起邮寄到的《高校学生资助政策简介》和《高校学生及家庭情况调查表》。新生在了解国家资助政策后,如实填写调查表,经当地乡镇或街道***门核实盖章后,据此申请办理入学前和入学后的资助项目。

3、向当地县级***门的学生资助中心或你的高中老师咨询。

标签: 重庆教育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