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蔗竟有这么多功效 补血滋阴效果超级棒

2016-07-08来源 : 互联网

女性由于身体的特殊原因,容易气血不足,所以对女性来说,补血尤为重要。说到补血吃什么,相信大家也都能列举出一大堆东西,比如:红枣、猪肝之类的食物,但有一样食物,小编相信一定有很多人不知道。那就是甘蔗。其实在医学上,甘蔗是补血**,它的补血效果非常好,是女性的滋阴至宝。

甘蔗其含糖量十分丰富,约为 18%~20%。甘蔗的糖分是由蔗糖、果糖、葡萄糖三种成分构成的,极易被人体吸收利用。

甘蔗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脂肪、蛋白质、钙、有机酸、矿物质等,还含有大量的铁、钙、磷、锰、锌等人体必需的微量元素,特别是含铁量,在水果中含量是*高的。其中铁的含量特别多,每公斤达 9 毫克,居水果之*。

而铁是血液生成的必须微量元素,当甘蔗中的铁元素进入人体血液后,可以有效帮助造血功能,同时还可以起到滋养润燥的功效。故甘蔗素有“补血果”的美称,也被称作:天然复脉汤。

甘蔗如何吃更补血?

甘蔗*常见的吃法就是直接吃,今天要告诉大家的是榨汁。甘蔗汁具有助脾的功效,起到生津止渴、补充水分和能量的作用。

标签: 补血滋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