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箱使用禁忌:这些食物不宜存放冰箱

2016-07-08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基本每家每户都有冰箱。冰箱的使用让我们的生活更加方便了。但是,你的冰箱真的用对了吗?很多人用冰箱都习惯把东西一股脑儿全放入冰箱里,这其实是错误的。有很多食物是不宜放入冰箱存放的。和漂亮女人网小编一起看看冰箱的使用禁忌吧!

1、鱼类

冰箱中的鱼不宜存放太久。家用电冰箱的冷藏温度一般为 -15 ℃,*佳冰箱也只能达到 -20 ℃。

而水产品,尤其是鱼类,在贮藏温度未达到 -30 ℃以下时,鱼体组织就会发生脱水或其它变化。如鲫鱼长时间冷藏,就容易出现鱼体酸败,肉质发生变化,不可食用。

2、药材

药材不宜放在冰箱里。药材放入冰箱内,和其他食物混放时间一长,不但各种细菌容易侵入药材内,而且容易受潮,破坏了药材的药性。

所以对一些贵重的药材,如人参、鹿茸、天麻、党参等,若需长期保存,可放在一个干净的玻璃瓶内,然后投入适量用文*炒至暗黄的糯米,待晾凉后放入,将瓶盖封严,搁置在阴凉通风处。

3、淀粉类食物

馒头、花卷、面包等淀粉类食物不能放进冰箱中,会加快其变干变硬的速度。如果短时间吃不了的话,可以将其密封好,放进冷冻室中冷冻。

另外,面包和饼干也不宜放在一起存放。这样一来,面包中的水分会转移到饼干中,使饼干变软,面包反而变硬,对两者都不利。

标签: 冰箱使用禁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