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进入洗菜误区了吗? 教你正确的洗菜方式

2016-07-08来源 : 互联网

家里掌勺的一定知道,洗菜是个大工程。因为害怕瓜果蔬菜会有残余的农药,所以总是把菜洗了一遍又一遍,才能放心入口。今天漂亮女人网小编就教大家一些洗菜的妙招,让大家吃得放心!

常见洗菜误区

1、先切后洗更干净

有人洗菜时,喜欢先切成块再洗,以为洗得更干净,但这是不科学的。蔬菜切碎后与水的直接接触面积增大很多倍,会使蔬菜中的水溶性维生素如维生素B族、维生素 C和部分矿物质以及一些能溶于水的糖类会溶解在水里而流失。同时蔬菜切碎后,还会增大被蔬菜表面细菌污染的机会,留下健康隐患。因此蔬菜不能先切后洗,而应该先洗后切。

2、浸泡越长越好

清水浸泡本身是去除蔬菜中农药残留较好的方法,一般来说泡10分钟左右是比较合适的,但并非浸泡时间越长,去除农药残留的效果越好,尤其是在夏季,由于气温较高,一些微生物便有可能在蔬菜表面滋生。

3、热水洗比冷水洗的更干净

其实在洗菜时,如果使用凉水进行浸泡,蔬菜中的农药残留中一般含有甲醛或其他化学物质,有可能会溶解在水中。如果使用热水进行浸泡,温度过高,有可能会破坏蔬菜中含有的维生素,造成营养流失”

标签: 洗菜方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