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5年内将实现数字城管 找车位找公厕用手机一查便知

2016-07-08来源 : 互联网

5年内重庆实现数字城管 找车位找公厕用手机一查便知

2016到2020年,我市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实现重大桥梁、隧道以及照明设施、下水道危险源、地下管网监控

出门在外,附近的停车楼、公厕在哪里?通过手机等就可以方便地查询。昨日,市**公众信息网发布《重庆市人民**办公厅关于推进智慧城管建设的指导意见》(下称《指导意见》),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实现城市管理信息化、智慧化。

5年全部实现数字城管

哪里的窨井盖不见了、路灯不亮了,或有游摊挡了出行道路……如果只是通过执法人员去巡逻才发现,这种方式就太传统了。

根据《指导意见》,从2016到2020年,我市将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实现重大桥梁、隧道、行业作业车辆、大型户外广告设施监控率达到 100%;照明设施、重要环卫设施、重要区域下水道危险源监控覆盖率达90%;加大行业数据库建设,城市管理地下管网、数字城管普查率达到100%。

重庆市智慧城管建设的整体构架概括为“1322”:1个城市管理大数据中心;城市管理业务平台、数字城管综合监管协调平台、便民惠民服务平台等3大功能板块;城市管理行业应急指挥、城市管理数据决策分析等2个支撑平台;智慧城管管理中心、视频监控整合等2个辅助工程。

街面市容“智能管控”

据介绍,我市将建设智慧城管工程档案管理系统、智慧市政设施管理系统、智慧城市照明管理系统、智慧市容环卫管理系统、智慧水务监督管理系统、智慧城管执法管理系统等。

比如,在智慧城市照明管理系统中,通过***设备应用,提升地下管网、桥梁结构等在线监控覆盖范围和预警能力,哪里出了故障可以及时知晓并维修;运用数据采集仪、无线网络等监测设备,及时预警城市内涝区域、城市供水安全等。

此外,将建设市政行业便民利民信息系统,通过**、微博和移动终端等,增加办事指南、行政审批、公厕点位、停车楼场、路桥收费、城市道路维护、供水等便民信息,方便市民用手机查询。

建设停车诱导便民服务系统,对停车位信息、车辆信息、公交信息、交通状况等资源进行整合和监控,加大与公安交巡警有关数据系统对接;启动停车诱导系统建设,逐步解决“停车难”等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