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航天军事展在重庆国博中心开幕 小朋友排队看“嫦娥”

2016-07-08来源 : 互联网

2016航天军事展在重庆国博中心开幕 小朋友排队看“嫦娥”

“这个车子啷个像坦克一样?那个神舟返回舱我在电视里看到过的,亮晶晶的‘嫦娥1号’是不是飞到月球上去的哟?”昨日上午,“纪念‘七七事变’79周年暨中国·重庆航天军事展”在国博中心开幕,上千名小朋友来到展场,提出一串问题,身着航天服的解说员不停地为孩子们解答。

展会占地10万平方米,分为六大区域:航天展区、航空展区、海陆空三军军事装备展览区、模型售卖区、互动体验区及名特小吃区。

“嫦娥1号”模型前,家长和孩子排着数十米的长队。一名女志愿者告诉孩子们,“嫦娥1号”卫星两米见方,太阳翼展开后,*长可达18 米,10-12天可以飞到月球附近。嫦娥一号设计寿命为一年,执行任务后将**返回地球。在现场展示的“嫦娥1号”模型比本体缩小了3倍。

“为什么‘嫦娥1号’有这么长的太阳能电池板呢?”有小朋友问。志愿者解释,这是根据需要而设计的。

一辆防地雷反伏击车吸引了不少男孩子的目光。“这个车子怎么像个坦克哟?”一个男孩问。参展人员介绍,这是专业用战车。它的轮胎有1.2米高,底盘、传动轴均由特殊材料构成,全身被钢铁、防弹玻璃裹得严严实实。该车可防御诸多型号的地雷。

他说,这种车*先由美国设计出来,是一种为士兵提供抵御地雷、简易爆破器材和其他威胁的改进防护的战斗用车。

一个圆形模拟太空舱里,展示了航天员的生活场景。里面正在播放介绍失重等太空知识的视频。一名年轻妈妈带着3岁的儿子,聆听讲解员的介绍。

场外展场,各种战机、导弹、坦克、战车、辽宁号航母模型,也吸引了很多小朋友。

展会将持续到8月22日。

标签: 航天军事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