薏米该怎么吃?薏米这吃法祛湿效果很惊人

2016-07-08来源 : 互联网

薏米大家都不陌生,我们平时生活也常常会食用。可是,你知道吗?生薏米、炒薏米,不同的薏米吃法就有不同的功效呢。和小编一起看看薏米怎么吃祛湿***呢?

薏米都能祛除哪些湿邪?

脾管运化水湿,但若是脾虚了湿邪又会困脾。脾属土,我们就把脾比作大地,睡觉时流口水,仅好比河流汛期河水上涨越出了河床,给大地带来水患,实际上还有很多形式的水患会给大地带来危害。

像脾虚湿盛排不出去就会出现水肿;湿邪停在胃肠,人就会**稀溏、腹泻;跑到下面会生成脚气;流注关节,则四肢肿胀疼痛,屈伸不利,而且湿邪有个特点是沉重,关节疼痛的同时人体还会感到十分沉重无力;湿邪还有秽浊的特点,“浊”就是混浊,例如有种病症叫淋浊,就是小便混浊不清,另外女性带下白浊,也是湿浊的体现。

讲了这么多,我们看到湿邪的危害真是不小,可谓湿邪成患。

有人会说,湿邪的表现太多了,不可能什么样的湿症都能用薏米吧?的确如此,湿邪表现各异,应对它们的方法也不尽相同,但薏米在祛湿除湿上应用还是很广泛的。

不过这里我要告诉大家的是,薏米生用和**炒制的效果是不同的。表现在哪里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