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水果的注意了,这些水果千万不能空腹吃

2016-07-08来源 : 互联网

大家都知道多吃水果对身体有益,更有甚者把水果当主食来吃。虽然营养丰富,但吃水果也是有大讲究的,食用不当也会损害身体健康。相信包括小编在内的很多朋友都有空腹吃水果的习惯,那我们就先来看看哪些水果不宜空腹食用。

1、荔枝味甘,果**有补脾益肝、理气补血、温中止痛、补心安神的功效。荔枝性热,多食易上*,并可引起“荔枝病”,空腹状态下吃大量荔枝会刺激胃黏膜,引起酸胀,会影响正常进食,加剧“荔枝病”的反应,糖尿病,有上*症状的人都要谨慎食用。

2、山楂具有降血脂、血压、强心、抗心律不齐等作用,同时也是健脾开胃、消食化滞、活血化痰的良药,对胸膈脾满、疝气、血淤、闭经等症有很好的**。但是山楂含有大量的有机酸、果酸、山楂酸、枸橼酸等,如果空腹状态下食用,会使胃酸猛增,对胃黏膜造成不良刺激,使胃发胀、泛酸,对于患有胃病的人群更不适合。另外生山楂中所含的鞣酸与胃酸结合容易形成胃石,很难消化掉。如果胃石长时间消化不掉就会引起胃溃疡、胃出血甚至胃穿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