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它是身边的1级致癌物

2016-07-07来源 : 互联网

你家的筷子多久换一次?对很多家庭来说,一双筷子用几年是常有的事。**通过显微镜观察发现,筷子使用时间越长,细菌数量越高。有些餐馆的筷子使用3年以上,其细菌数高达10万个左右。

理论上,竹制、木制筷子应该3~6个月更换一次,使用期限超过6个月以的筷子,可能会滋生黄曲霉素。黄曲霉毒素被世界卫生组织划定为1类致癌物,进入人体后,在肝脏中存留*多(是其他组织器官的5~15倍),因此对肝脏的损害也*大。 虽然黄曲霉毒素的确是一部分肝癌的诱因,但前提是需要到达一定剂量,因此不必过于紧张。当然为了降低这部分风险,还是应该定期更换或消毒,保持卫生以防病从口入。如何判断筷子该换了?

标签: 1级致癌物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