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豆浆不如牛奶?豆浆的真相你了解吗?

2016-07-07来源 : 互联网

大部分人都认为牛奶营养丰富,跟豆浆是没法相提并论的。漂亮女人网小编在这里要纠正一点,其实,豆浆与牛奶的营养各有所长,但从总体讲,豆浆的营养还优于牛奶。下面关于豆浆的7个真相你一定要了解。

传言一:豆浆让孩子性早熟、让女人得乳腺癌?

常喝自磨豆浆,7 岁女童性早熟……

她喝了三年豆浆,结果查出癌症!

这种种传言,都是因为黄豆中含有一种类雌激素——大豆异黄酮。

一说到激素,大家就害怕了,可是豆浆中「类雌激素」,可不能等同于人体的雌激素,而且豆浆中的含量也十分有限。

其实,大豆异黄酮是我们身体的「好朋友」,它能帮助调节人体雌激素水平。

当人体雌激素水平不足的时候,它能稍微弥补雌激素的不足;

而当雌激素水平较高时,它又能通过和雌激素受体的结合,从而一定程度上降低体内雌激素水平。

正所谓「遇低而补,遇高而抗」。

真相:

正常喝豆浆和吃豆制品,都不会引起体内雌激素水平的异常波动,更不用担心会导致性早熟或是乳腺癌。

临床上,导致性早熟和乳腺疾病的原因非常多,别一出现问题就怪到食物头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