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夏季养生最佳食物 摆脱夏天的闷热煎熬

2016-07-07来源 : 互联网

*佳调味品——食醋

高温天气下,人们常会感到食欲不振、胃口差。想要调节胃口、刺激食欲,用醋调味是*简单的方法之一。可以用醋凉拌蔬菜或肉类熟食,或用醋腌渍黄瓜、豆类等作为餐前小菜,能起到生津开胃的作用。而且醋性温,凉拌黄瓜、茄子等偏寒性的蔬菜时,可以防止寒凉过度。此外,夏天是肠道传染病的高发季节,醋有一定的抑菌能力,在外用餐时配些醋吃,对肠道传染病有预防作用。

相比之下,孕妇更容易出现挑食、食欲不振、**、呕吐等症状。但需要注意的是孕妈不宜过多食用像醋这样的酸性食物。 喜欢吃酸的东西,可以多吃点水果,如青苹果、小番茄就是不错的选择。

*佳蔬菜——苦味菜

炎炎夏日,人体代谢旺盛,人体代谢旺盛,易产生“热毒”,表现为发热、心烦、口渴、尿赤、**干结等,可以多吃些有清热解毒作用的苦味蔬菜来缓解。中医学认为,夏季人之所以不爽缘于夏令暑盛湿重,既伤肾气又困脾胃。而苦味食物可通过其补气固肾、健脾燥湿的作用,达到平衡机体功能的目的。

常见的苦味蔬菜有苦瓜、莴笋等,凉拌或清炒皆可。研究表明,这些苦味蔬菜含有丰富的生物碱、氨基酸、苦味素、维生素及矿物质,具有消暑、退热、除烦、提神和健胃功能。在烹调苦味蔬菜时,可以适当加些辣椒、蒜等,防止寒凉过度。

对孕妈来说,苦味可以刺激味觉神经,增加食欲,并促使胃肠运动,有利消化。但孕妇不宜多吃苦瓜,因为苦瓜内所含的奎宁,会刺激子宫收缩,引起流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