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类人喝茶会害命 你不可不知的喝茶误区

2016-07-07来源 : 互联网

茶文化是什么中华传统文化。中国人喜欢喝茶,无论是迎客还是闲时在家,大多会都泡上一壶茶自斟自饮。有一说法,喝茶可以养生,但是,并不是所有人喝茶都能起到养生的效果的。有些人是不适宜喝茶的,这些人喝茶不但不能养生,严重的甚至会害命呢!漂亮女人网小编整理了十二类不宜喝茶的人,还有一些喝茶的误区,一起看看吧!

1、忌空腹饮茶

空腹饮茶会冲淡胃酸,还会抑制胃液分泌,妨碍消化,甚至会引起心悸、头痛、胃部不适、眼花、心烦等“茶醉”现象,并影响对蛋白质的吸收,还会引起胃粘膜炎。若发生“茶醉”,可以口含糖果或喝一些糖水可以缓解。

2、发烧忌喝茶

茶叶中咖啡碱不但能使人体体温升高,而且还会降低药效。

3、肝脏病人忌饮茶

茶叶中的咖啡碱等物质绝大部分经肝脏代谢,若肝脏有病,饮茶过多超过肝脏代谢能力,就会有损于肝脏组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